社運發電機

20150325 停止說謊,出面對談!Hydis勞工要求永豐餘何壽川董事長出面協商

2008到2014年間,永豐餘元太科技在Hydis工廠的投資額僅占營業額的2%。依據2008年具有法律拘束力的勞資協議中,永豐餘元太科技和工會明文約定,未來倘若賣掉Hydis所持有的持股,將會把所得金額全數用於生產線的更新和改善上,但實際上永豐餘元太科技在賣掉Hydis所持有的中國京東方股份後,所得的21億新台幣中一毛錢也沒投資到Hydis工廠 。

2014年,Hydis的經營團隊開始在和工會的協商交涉會議中表示,經營團隊將投約3.8億新台幣,投資在Hydis工廠上,開發包含醫療產業、 航空用及傳播用等產業等多樣化的小量生產產品,預計5到10年的當中,可以獲得為數可觀的收益。資方的承諾言猶在耳,然而今年初資方卻突然片面地通知勞工要關閉工廠。工會在得知訊息後,持續努力、不放棄任何希望地尋求各種管道和資方對話,但僅得到Hydis高層「我們(Hydis)經營團隊也不清楚情況,關廠裁員是台灣母公司的決定」的回答,也拒絕提供法令上要求資方必須提供給工會的各種經營和會計資訊。

工會在韓國不斷地透過協商和抗爭,卻始終無法得到明確的回應,逼不得已在2月初,組成了第一次的遠征團隊到台灣來,要求和永豐餘和永太科技高層面對面協商。然而,元太科技派出財務協理陳樂群和工會在新竹科學園區的總公司會面,在該會議中,陳樂群協理僅複述公司關廠裁員的決定,並表示對此他並無實質決定權。 Hydis全體勞工一致反對永豐餘和元太科技的關廠解僱政策。 不僅僅是335名接到解雇通知的勞動者們拒絕公司的解僱通知 ,其餘沒有接到解僱通知員工們也一樣反對該決策, 並要求公司立即撤回這個片面且違法的決定。

3月24日在韓國Hydis工廠前,全體Hydis勞動者們及隸屬於民主勞總京畿道地區分會的數千名勞動者們的集會中,Hydis支會長 李相穆先生 用剃髮宣示要求撤回關廠解僱的決心。 Hydis第二次遠征團, 今日(3/25)在永豐餘集團總部前面 進行剃髮儀式 ,強烈地要求具有實質決策權的何壽川董事長出面,和我們對話!

標籤: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