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運發電機

即刻救援!!! 搶救白籬內印度紫檀!

【即刻救援!!! 搶救白籬內印度紫檀!!】

從去年八月文化局粗暴的砍樹斷根後,白籬內樹木的狀況越來越糟。不但是砍樹後的枯枝斷木沒有清除,孳生蚊蠅之外,樹也都生病了。

從前後對比的照片中可以看出,這兩棵印度紫檀的狀況非常糟糕,已經瀕臨死亡邊緣。

去年5月時,印度紫檀的樹高約三層樓,被粗暴斷頭後,只剩一層樓高的印度紫檀為了求生,只好不斷的長出側枝和葉子,但12月時志工進入白籬內時,已經發現印度紫檀的葉子雖大,但都長滿黃斑,而且一靠近,就有大量蚊蟲飛出。

從右邊照片中可以看出,這棵印度紫檀的樹圍相當大,連身高165cm的志工都無法環抱,絕不是文化局所宣稱的小樹,而印度紫檀也是高雄市的重點栽植樹種之一。

當時本聯盟已經跟文化局要求要妥善照顧這些樹,結果呢??

到現在,枯枝不但沒有清理,也沒有人定期欲照顧這些受傷生病的樹。

白籬內的樹,目前養工處不管,而把他們圍起來的文化局放任他們自生自滅,這就是文化局所宣稱的照顧樹木的【最高規格】嗎?
我們要求,既然文化局沒有能力照顧這些樹,就讓專業的來吧!

既然監察院已經介入調查,文化局就沒有理由繼續圍住白籬,不讓養工處照顧這片綠地與樹。

拆除白籬,還地於民。還我們健康的大樹與綠地。

來源:中央公園護樹護地聯盟

11102884_659253840852819_7673693995626087133_o

標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