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運發電機

20150429 顧好環保就有選票! 朱立倫別讓新北的未來「壓力很大」!

文/樹黨

日前新北市舉辦「地球小公民論壇」,國小學童當面詢問市長「環保和選票哪個重要?」,朱立倫市長竟然說「壓力很大」。

環保署29日再次舉辦新北市區域計畫政策環評會議,樹黨、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淡海二期反徵收自救聯盟、土城護樹聯盟、土城普安堂、看守土城愛綠聯盟、三峽龍埔里自救會、台灣土地倫理發展協會、江翠護樹志工隊、雙和護樹聯盟、台灣樹人會…等團體,會前召開記者會,以Cosplay裝扮模擬重現「環保小局長VS蜘蛛人市長」的環保VS選票大對談。並高呼口號–顧好環保、顧好土地、顧好農業、顧好文資、顧好水源,就有選票!

4

新北市的區域計畫,是全國第一個由縣市政府進行規劃的區域計畫,整合行政區域內的各個都市計劃與非都市計畫的土地利用管理,以便與未來<國土計畫法>完成立法之後順利接軌。所以,這個區域計畫,就是為新北市規劃長遠的未來。

雙和護樹聯盟李幸長指出,新北市每人平均綠地太少,只有3.18平方公尺,主城區1.4,永和更只有0.42平方公尺,比一張報紙還要小,遠低於WHO人均綠地標準8平方公尺,也低於巴黎(12)、北京(15)、溫哥華(25)等國際城市。整體綠地面積佔都計面積比只有1.23%,實際已闢建更只有一半(0.64%),也未達到都市計畫法規定的10%,在各直轄市當中敬陪末座,早就被監察院糾正卻一直怠惰。

01

02

但新北市政府仍在大肆進行不必要的開發,破壞綠地、農地、水資源、文化資產,包括土城舊彈藥庫、土城媽祖田(普安堂)、三峽麥仔園徵收案、林口世大運選手村、淡海二期…。民間強烈呼籲,新北的未來,在環保與選票的抉擇中,別讓朱立倫「壓力很大」!

標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