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 社運發電機, 醫療

精障者的社會汙名與生命權講座,歡迎踴躍報名參加!

​​時間:5月12日(二)19:00-20:30

講師:翁國彥(台權會副會長、執業律師)
報名請見:http://www.tahr.org.tw/node/1585

地點:台權會辦公室(台北市中山區天祥路61巷22號2樓)

精障者在社會上往往是受到汙名化的一個群體,許多人會把精障者和瘋子或是恐怖份子畫上等號,所以常常有意與精障者保持距離,成為在社會上被孤立的群體,對生活造成許多負面的影響,也不利於改善病情。而在精障者的就業方面,也因為雇主對於精障者有不正確的刻板印象,認為他們不受控制或是有暴力傾向等,認為聘用他們就是自找麻煩,而拒絕聘僱,或是同工不同酬。

去年五月,在發生北捷隨機殺人事件後,我國政府欲建立危險資料庫,將精障者納入高危險族群中,嚴加控管,以防類似的事件再度發生。此一例加深一般人對於精障者的歧見,好像精障者就是犯下隨機殺人案件的高風險群,在社會風聲鶴唳的氛圍下,精障者成為本次事件中無辜被波及的受害者。

精神障礙者進入社會,或面臨司法審判時的處境,具體而言究竟是什麼、有哪些狀況?從社會汙名到生命權的探討,邀請各位來一同來了解、討論!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