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 社運發電機

朱立倫請留下老樹與綠地,為市民爭一口氣,爭口乾浄的好空氣

朱立倫請留下老樹與綠地,為市民爭一口氣,爭口乾浄的好空氣
新北市人均綠地五都吊車尾,綠地倍增還得等11年、繼續吊車尾至2026年!

時間:2015年5月7號(週四) 早上10 點
地點:新北市政府大門口 (中山路側)

主辦單位:樹黨、土城護樹者聯盟、雙和護樹聯盟、水資源保育聯盟、江翠護樹志工隊

出席人員:
土城護樹者聯盟 阿凱
樹黨 共同黨主席 林佳諭 潘翰疆/策略長潘翰聲
雙和護樹聯盟 李幸長
水資源保育聯盟 北辦 粘麗玉主任

畫面呈現:(著蜘蛛人裝)朱朱倫爭一口氣行動劇、土城市地重劃砍樹慘劇相片圖板、人均綠地報紙大實體示意圖

一、「土城暫緩發展區」公辦市地重劃 成閃耀斧頭幫五星級砍樹墳場區,地政局屢次包庇:

土城高達四十六.七公頃的「土城暫緩發展區」的公辦市地重劃(學士路、明德路口),雖號稱為新北市府的「閃耀五星計畫」,卻多次爆發將老樹修成牙籤樹爭議,近百棵老樹慘不忍賭,但新北市府卻持續包庇護航包商持續傷害老樹。

經過五個月、屢經環保團體與護樹團體三度抗議,工程機關地政局不待老樹權管單位調查,仍一意孤行持續施工,最後市府農業局依職權三度開罰,區區37萬及要求撤換移植作業小包商,實難以遏止土地重劃工程的包商粗暴移植行為

護樹團體多次會勘時要求移植計畫與暫植區移植存活率等資料尚未收到,也未見新北市府的檢討與改善措施,近日卻收到廠商通知,將於週五進行移植作業。

護樹團體想問新北市政府,這不是包庇,什麼才是包庇?

二、新北市府綠地吊車尾,延後綠地加倍,肯定吊車尾到2026年: 

日前新北市政府政策環評,環團依據新北市政府資料,指出新北市綠地五都吊車尾,新北市人均綠地(每人平均綠地)只有3.18平方公尺,主城區1.4,永和更只有0.42平方公尺,比一張報紙還要小,遠低於WHO人均綠地標準8平方公尺,也低於巴黎(12)、北京(15)、溫哥華(25)等國際城市。

整體綠地面積佔都計面積比只有1.23%,實際已闢建更只有一半(0.64%),也未達到都市計畫法規定的10%,早就被監察院糾正卻一直怠惰。

想不到新北市政府的回應十分荒謬,新北市政府目標,居然要遲到2026年把主城區人均綠地從1.4平方公尺提升到2平方公尺,加計河濱公園每人可分到5.4平方公尺。

新北市不該是二等公民,護樹團體提醒朱市長任期只到2018年,希望朱朱倫為市民「爭一口氣」乾淨好空氣,請在任期內提昇綠地,至少倍增或三倍,才能勉強在卸任

來源:樹黨

標籤: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