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社運發電機

反剝削!要宿舍! ─反對坑殺陸生!要求世新正視學生住宿權!

2015.05.27高教工會世新勞權小組【採訪通知】

時間:2015年5月28日 (四) 10:00

地點:世新大學行政大樓前廣場(台北市木柵路一段17巷1號)

「宿舍太少抽不到」、「房租太貴」、「屋況老舊」、「房間好小」面對學校宿舍嚴重不足必須在外租屋才得以求學,應當是全台各大專院校學生共同的悲慘心聲。然而,世新大學學生宿舍嚴重短缺的窘境,世新的住宿率更是僅有6.6%,意味著100位學生中,不到7名可以住到學校宿舍。面對台北市高漲的房價和學費高昂的夾擊下,學生的日子只能越來越難過。

校內住宿空間的不足是長期以來的問題,但校方始終不願面對,而對於陸生的宿舍品質良莠不齊又散置各地,不少宿舍地處偏遠、空間狹窄、消防安全堪慮、租金昂貴。世新勞權小組更發現,來台交換一學期的陸生,因強制住宿的規定,竟被學校要求繳交一學期四萬元的住宿費,相當於每月八千元,以世新小九份為例,住在三坪大的狹小房間裡,還需供兩人使用,換算下來一坪高達五千三百多元,不禁令人吃驚,環境住宿極差卻住得比帝寶還貴?!根本將陸生當作待宰肥羊!

世新勞權小組認為,不僅應加蓋平價的學生宿舍或積極協助學生找到棲身之地,確保學生得以在住宿方面無後顧之憂,另一方面陸生住宿應收取合理價格,而非將住宿這一學校基本設施視為賺錢的工具!

我們的訴求:

1.世新應積極面對學生住宿問題,增設平價的學生宿舍。

2.世新不應超收陸生住宿費,應比照校內宿舍收費標準。

3.世新大學校方針對既有的陸生宿舍,即世新山莊、世新會館、小九份、紅樓、寶慶街等宿舍,提供其詳細的產權說明和各宿舍的原始租金。

時間:2015年5月28日 (四) 10:00
地點:世新大學行政大樓前廣場(台北市木柵路一段17巷1號)

來源:高教工會世新大學勞權小組

標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