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 社運發電機

立法院黑箱黨團協商法案創新高!

黑箱立委明年滾蛋!
黑箱黨團協商法案創新高!
要求依法公開轉播會議!

立法院黑箱審議再現!明天立法院將透過不公開、不轉播、沒紀錄的黨團協商,一口氣要審議近數十筆法案,創下新高紀錄,這還不包含五兆的國營事業及非營業基金預算!協商法案也包含如「觀光賭場管理條例」等爭議法案!黨團協商現在可說是通往透明國會的最後一道高牆,在這樣黑箱的議事程序中,人民不只無法即時得知議案審查狀況,即便事後爭議法案三讀通過,由於沒有任何會議過程的記錄,朝野立委便能互推皮球,沒有人會承認自己是爭議條文的幕後黑手,人民也就無從監督、課責,根本違背了民主政治的基本原則。

因此,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將於5/28(五)上午9點30分於立法院群賢樓門口召開記者會,除抨擊立法院已成喬家大院外,更要呼籲所有參與黨團協商的立法委員,應該要秉持「不公開就不簽字」的價值,別讓黑箱審議取代理性辯證,否則公督盟將發起「落選運動」,號召全國人民發動拒投黑箱立委,一次徹底翻轉黑箱政治!

————————————–歡迎記者朋友前來採訪————————————–

時間:2015年5月29日 (五) 09:30
地點:立法院群賢樓門口
流程:
09:30~09:35 開場介紹與會來賓
09:35~09:40 說明本次記者會主軸
09:40~09:50 來賓發言
09:50~09:55 Q&A

出席來賓:
許主峯 公督盟理事
莊豐嘉 公督盟理事
張宏林 公督盟執行長
洪國鈞 公督盟政策部主任
(持續邀請中)

來源:公民監督國會聯盟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