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運發電機

20150603 要求政府出面仲裁Hydis勞資爭議 撤換國策顧問何壽川

文/台灣聲援Hydis勞工陣線

面對台資永豐餘集團Hydis公司在韓惡性關廠一案,Hydis勞工已第三度跨海來台抗議。然而,永豐餘集團始終不願出面對話。甚至已有Hydis員工裴宰炯在資方威脅下不幸自殺,永豐餘仍不為所動。

六月三日下午兩點,Hydis勞工將在台灣聲援團體的支援下,在凱道外集結,一同前往總統府陳情,要求政府出面仲裁Hydis勞工與永豐餘的勞資爭議。

經查,永豐餘集團總裁何壽川仍是總統府聘任的國策顧問,其任內引發諸多爭議,顯有適任問題,應撤換其國策顧問資格。

對於近來台韓政府私下在研擬自由貿易協議,勞工要求研擬協議前,應先解決台韓之間的勞資爭議,以確保勞工權益。

未達成訴求前,台韓勞工將繼續行動,絕不會輕言放棄。

訴求:
一,台灣政府應出面協助仲裁Hydis勞工與永豐餘的勞資爭議。

二,永豐餘總裁何壽川引發諸多爭議,總統府應撤換其國策顧問資格。

三,研擬台韓自由貿易協議前,應先解決台韓之間的勞資爭議。

時間:2015年6月3日(週三)下午2:00

地點:凱達格蘭大道,台北賓館側人行道集合。

主辦單位:台灣聲援Hydis工人陣線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