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運發電機, 移民/工

反對換湯不換要得《國籍法》修法!

採訪通知

【時  間】2015年6月11日(四)上午10:00
【地  點】群賢樓一樓(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一號)

2012年九月,移盟推出《國籍法》民間版本,進行立法遊說,希望使婚姻移民歸化條件、適用對象、以及歸化後的權益更能符合國際人權標準,解決新移民於歸化過程中遇至的種種困難。然而至今我們所見內政部提出的《國籍法》修法版本不僅換湯不換藥,甚至有違移民人權!

因知悉6月11日上午11:00立法院將召開《國籍法》修法政黨協商,許多關心新移民人權的民間團體將先行於10:00在立法院外舉辦記者會,以行動劇諷刺內政部國籍法修法版本、說明民間團體的立場,並反對黑箱的政黨協商出賣移民權益!

記者會流程:

【主  持】李丹鳳 台灣國際家庭互助協會北辦主任
10:00 記者會開始
10:05~10:15 行動劇
10:15~10:30 新移民及發起團體代表發言(南洋台灣姊妹會、台灣人權促進會、婦女新知基金會、台灣國際家庭互助協會)

【發起單位】移民/住人權修法聯盟(到場團體:婦女新知基金會、南洋台灣姊妹會、台灣人權促進會、台灣國際家庭互助協會、台灣新移民勞動權益促進會)、白刷刷黑戶人權行動聯盟      

來源:台權會

~歡迎攝影記者隨行採訪~

標籤: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