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 社運發電機

改革法案屢遭擋 民主落後四十年!

第八屆第七會期將於下週二休會,要等到九月才會開始下一個會期,但以過去經驗看來,第八會期立委們恐將忙於選舉而疏於審議法案,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公督盟)擔心許多攸關國會改革的法案,都將因此延宕,如待到超過立委屆期這些法案也會重新歸零,國會改革也將遙遙無期!

因此,公督盟將於6月11日(四)下午兩點舉行記者會,呼籲執政黨能在本會期最後一次院會,停止阻擋國會改革法案,讓改革法案順利通過一讀,還有個完整的會期能夠在委員會被公開討論的機會,記者會現場也將公開如旁聽法制化、黨團協商公開、建立國會頻道等法案的被擋次數,讓民眾看到這些改革法案已被耽擱了多久!

公督盟也將在會後號召公民夥伴,詢問每位立委對國會改革法案的態度,並將結果公開,讓人民在明年投票前有所依據。

————————————–歡迎記者朋友前來採訪————————————–

時間:2015年6月11日(四)14:00
地點:立法院中興大樓105室
流程:
14:00~14:05 開場介紹與會來賓
14:05~14:10 說明本次記者會主軸
14:10~14:20 來賓發言
14:20~14:25 Q&A

出席來賓:
王俊秀 公督盟理事
許主峯 公督盟理事
胡世和 台灣國會透明化促進協會理事長
張宏林 公督盟執行長
(持續邀請中)

來源:公督盟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