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 社運發電機

國道收費員工作安置爭議公聽會

記者會時間:6月11日下午1:30
記者會地點:立法院正門口

公聽會主辦單位:國道收費員自救會、尤美女委員辦公室、林淑芬委員辦公室
公聽會時間:6月11日下午2:00
公聽會地點:立法院紅樓201室

今年6月30日,交通部所謂的「多元安置方案」就又要「到期」了!然而,透過這個方案,半年來增加的安置人數,僅31人。到目前為止,遠通安置的人數,僅193人。自救會統計,會員還未被安置者至少仍有173人,加上自救會主張因轉置條件變動而寄發存證信函要求保全工作權者140人,現今自救會中仍有313人尚未受到安置!

高工局在遠通未能全數安置的狀況下,以2015年1月起所謂的「多元安置方案」安置收費員。然而,在這個安置方案裡,不僅高公局只扮演人力仲介角色,相關職缺數有相當大的地域落差、就任的職務若被調動,馬上就會失去補償資格等等問題,導致到方案預定結束的6月30日,高公局繼續無法幫遠通擦完屁股!

我們要求交通部不要避重就輕,正面回答從頭到尾未能全數安置收費員這個問題!希望大家一起來關心真相!1:30我們將在立院正門召開記者會,說明這一年多來安置的真實狀況!

來源:國道收費員自救會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