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 社運發電機

中央、地方30億搞節能 民間聯盟來評比 -節能就是發電 民間參與才是關鍵

今年夏日因氣溫升高,用電量也持續飆高,但過往政府對於節能的政策資源始終投入不足,很多能做而未做的政策都沒有積極實施,以致七月上旬幾度出現供電吃緊的狀況。今年三月行政院提出總預算三十億的智慧節電計劃,藉由經費的補助鼓勵每個縣市政府規劃與執行地方節電政策,希望能達成節電2%的目標。

不過當我們仔細審視各縣市政府所提出節能計劃時,可以看出大部分縣市政府的規劃都未臻完整,還有很多缺乏,特別是民間參與的設計。有鑒於此,環保團體積極組織幾乎含括所有本島縣市的各地民間社團,聯合組成「能源轉型推動聯盟」,將對各縣市的節能政策進行完整的評比。

因此,「能源轉型推動聯盟」的各地代表,將於7/14週二早上十點舉辦記者會,公佈縣市節能評比的評分指標,並要求中央與各地縣市政府必須重視節能政策,投入足夠的資源,用對的方法為臺灣省下更多的核電廠。

時間:7/14週二早上十點
地點:地球公民臺北辦公室(台北市北平東路28號9樓之2)
主辦單位:能源轉型推動聯盟(由台灣本島各縣市民間團體聯合組成)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