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高中生反黑箱課綱 教育部前燭光守夜

文/實習記者張柔

「我們邀請所有的參與者,一起點燃這象徵台灣教育被黑暗壟罩的黑傘,讓我們一起照亮台灣!」今夜(7/22),北區反課綱高校聯盟在教育部前舉行燭光晚會,希望所有參與反黑箱課綱的民眾,能夠一起點燃象徵希望的蠟燭,象徵照亮黑箱掩蓋的台灣教育。
150722-11
北區反課綱高校聯盟以及聲援的民間團體與學生,在今天下午3點發起包圍教育部的行動,盼望教育部能正視學生的訴求並且當面和學生溝通。除了訴求課綱微調須符合程序正義以及課綱內容應該具備多元、專業、客觀外,許多民眾不顧滂沱大雨,紛紛上台表達對黑箱課綱的憤怒。
150722 (6)
燭光晚會於晚間8點半開始,北區反課綱高校聯盟表示,無論是支持、路過或參與的民眾,都歡迎一同點燃象徵黑箱的黑傘,現場的參與者擺放超過兩百座的蠟燭,逐漸照亮用粉筆在馬路上畫的雨傘,象徵點燃教育希望,同時也哀悼目前台灣教育已死。

空氣中不時飄盪象徵「台灣精神」的現場演唱,如:思想起、島嶼天光以及永遠不回頭等,替溫馨的夜晚增添活潑的氣息。「這是我們的土地,我們的歷史」、「我只是想知道,真正的台灣歷史」、「假民主」、「台灣中國,一邊一國」等反黑箱課綱或台灣獨立建國標語也點綴於馬路上。
150722 (2)
北區反課綱高校聯盟表示今晚有20名高中生成員夜宿教育部,表達反黑箱課綱的信念,也迎接隔天一大早的活動。隔天早上7點,將歡送北區反課綱高校聯盟許冠澤同學,進行為期25天的徒步環島。許冠澤將在沿途中背著寫有標語的看板、象徵黑箱的黑傘、發送文宣及貼紙,更會在經過各縣市政府時,將「給局(處)長的一封信」交給教育機關首長。此外,明天下午還會持續進行街頭論壇,促進公共議題的討論。至於隔天教育部如期進行的全台四場課綱座談會,聯盟表示將會去座談會舉標語,要求教育部官員親自到教育部前靜坐現場和學生對話。

150722 (10)

擔心警方帶走未成年學子,主辦單位將未成年高中生聚集起來進行保護及叮嚀。

標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