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運發電機

【採通】逆風少年「Young Young 行」~全台「逆風少年大串聯」公益行動 最終壓軸場  

 

文/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

由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簡稱「台少盟」),以及全家便利商店共同辦理之「逆風少年大步走-就業力培訓計畫」,今年(2015)全台共有7個青少年服務據點共同參與,計畫開辦至今已幫助超過1萬8千名青少年進行職涯規劃、培訓433位弱勢青少年提升就業力與穩定就業。

今年(第七屆)逆風計劃,逆風少年們為了感謝無數陪伴他們成就夢想累積就業實力的社會大眾,從7月4號到8月2日期間,全台7個服務據點將結合公益服務學習,以及在地全家便利商店店長資源,籌備舉辦一系列具有地方特色的逆風少年大串連公益行動。最終壓軸場是台少盟好色計就業力培訓班,本周六、日於師大39創意市集舉辦的「改造老攤車大進擊」活動,將由好色計兩組團隊學員透過幫助大餅之家毛林根伯伯的老攤車進行攤車設計大改造,展現她們培訓100小時設計就業力的成果,同時全家便利商店新莊中平店潘玫倩店長也親自教授學員與消費者互動的行銷術,讓學員學習從被服務者的角色轉換成專業設計服務者,有能力與消費者互動,證明逆風少年透過好色計就業力培訓計畫的投資,也能用專業做公益。

本週日(8/2)下午將有8位好色計學員親自帶著自己的老攤車設計模型,到創意市集現場與民眾近距離接觸,大談自己的設計理念與甘苦。活動共分成兩組進行比賽,並將老攤車設計模型及相關週邊設計一併餘攤位上立體呈現,讓民眾了解優化前後學員設計的概念與理念。活動期間還讓民眾透過購買大餅及老攤車設計模型的給讚數,選出此次獲勝團隊。老攤車的主人~大餅之家毛林根伯伯也將親臨現場,分享他跟好色計學員互動及改造老攤車的感想, 歡迎媒體朋友撥冗前往採訪。

 

記者會時間:2015年8月2日(日)下午16:00~16:50

活 動時 間:2015年8月2日(日)下午16:00~20:00

地點:台北市大安區師大路39巷1號(師大39創意市集)

時間內容人員
16:00活動開場台少盟/張祐嘉就業輔導員
16:10來賓致詞與學員分享台少盟/葉大華祕書長

全家便利商店新莊中平店/潘玫倩店長

台少盟好設計進階學員/徐雨芳

台少盟好設計進階學員/王文君

卡畢須獨立創意有限公司/winner總監

大餅之家/毛林根伯伯

師大育成中心/楊玳潭經理

16:40頒發感謝狀winner總監毛林根伯伯潘玫倩店長
16:45公益合照全體嘉賓與學員
16:50戰況公布台少盟/張祐嘉就業輔導員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