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別, 社運發電機

【採通】勇敢 讓生命發光! 《蘆葦之歌》紀錄片首映會

文/婦女救援基金會

由婦援會出資,並邀請台灣藝術大學助理教授吳秀菁,以長達3年時間,在2013年拍攝完成的第二部台籍「慰安婦」紀錄片《蘆葦之歌》,終於確定要在今年8月14號「國際慰安婦紀念日」正式於院線上映!

為此,婦援會特別在院線上映前的8月11號晚上,舉辦一場《蘆葦之歌》首映會,邀請藝文界、媒體界、學界、社運團體,以及長期關心並支持「慰安婦」阿嬤的夥伴們,一起出席這場首映會。

另外,有鑑於近日課綱修訂的爭議當中,「慰安婦」議題成為大家熱烈討論的的焦點,身為台灣唯一致力於「慰安婦」人權運動的民間團體,婦援會認為,「慰安婦」議題應該是超越統獨、不分藍綠,只要是生活在這塊土地上的人們,都該共同關心的人權議題,因此,我們非常樂見包括社民黨主席范雲、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民進黨婦女發展部主任林靜儀、國民黨婦女部主任王鴻薇等多位各政黨代表,都能親自出席《蘆葦之歌》的首映會,表達對「慰安婦」議題的關心與支持。

在《蘆葦之歌》紀錄片開始正式播映前,我們將在包廂外舉辦一場簡單的戶外記者會,由婦援會執行長康淑華和導演吳秀菁與大家分享《蘆葦之歌》拍攝過程中的點點滴滴,而長期關懷台灣「慰安婦」的日本支援團體代表柴洋子以及《蘆葦之歌》主角之一沈中阿嬤的孫女也會在記者會上簡單致詞,另外,我們將邀請各政黨代表發表他們對於出席這場首映會的一些想法。

時 間: 2015年8月11日 ( 二 ) 下午 18:00
地 點: 光點華山電影院一廳 ( 台北市八德路一段1號 )

標籤: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