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 社運發電機

【採通】「史無前例!行使罷免權恐遭罰60萬 割闌尾對決選委會」記者會

文/割闌尾計畫團隊

臺灣歷史上第二次的罷免投票於今年2月14日落幕,事隔半年,臺北市選舉委員會來函,針對今年1月11日成立罷免總部、今年1月與2月宣傳罷免以及宣傳罷免不能宣傳、在街頭掃街與遞文宣品、舉辦監票者誓師大會、舉辦具有擺設套圈圈桌遊手寫春聯之園遊會、罷前之夜等共六項事宜,以違反「罷免不得宣傳」為由,擬定裁罰割闌尾計畫團隊60萬元。

臺北市選舉委員會將於8月27日下午三點召開第294次委員會議裁定本案。經過申請,選委會讓割闌尾團隊將於下午三點有十分鐘的時間陳述意見,現場與委員們交鋒。

割闌尾團隊將於下午2點40分臺北市選舉委員會旁小公園舉辦記者會,說明史上第一次針對公民行使罷免權卻被裁罰的細節緣由,以及割闌尾計畫的後續行動。

8月26日下午割闌尾團隊致電中央選舉委員會與臺北市選舉委員會確認,之前並無「罷免不得宣傳」裁罰之案例。歡迎媒體朋友蒞臨採訪,共同見證「罷免不得宣傳」此違憲惡法,是否真的對民眾開罰六十萬

日期:2015年8月27日下午2點40分
地點:臺北市信義區信義路5段15號(信義行政中心/臺北市選舉委員會)一樓大門口
出席者:割闌尾計畫團隊

標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