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 社運發電機

【採通】紅點博物館別走!黑心大弊蛋滾蛋!

文/松菸護樹志工團等

全球僅三座、亞洲唯一、2013年進駐松山菸廠的紅點設計博物館,驚爆因松山菸廠古蹟嚴重龜裂漏水造成展覽品受損、博物館展場環境持續惡化、北市文化局怠惰不理等因素,準備將博物館撤出台灣。

松菸古蹟因黑心巨蛋工程而嚴重毀損已非一日之寒,早在2011年大巨蛋動工後就持續惡化,雖肇因於郝市府強行包庇護航遠雄動工、施工期間也因顧及世大運時程「棄古蹟、護巨蛋」,但柯市府已經上任八個多月,甫上任時民間團體也立即提供松山菸廠地層下陷的相關分析資料,要求柯市府文化局、環保局等單位應積極處理,依據文資法與環評法勒令停工,但時至今日,紅點要走了! 哪個單位應負起責任?把責任推給沒有企業良知的遠雄? 還是上任八個月沒有積極作為,還要把責任推給郝市府?

松菸護樹志工團等民間團體將於明天上午召開記者會,除抗議柯市府應撤換文化局長倪重華外,也呼籲柯市府應盡速與遠雄解約、拆除黑心弊蛋、全面搶救松菸古蹟、挽留紅點設計博物館。

採訪時間: 2015年9月8日 9:30
採訪地點:松山菸廠辦公廳舍與製菸工廠中間中庭(地圖紅點處)
發稿單位:
松菸護樹志工團、松菸公園催生聯盟、台灣護樹團體聯盟、蠻野心足生態協會、台北文資環境守護聯盟

標籤: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