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 社運發電機

【新聞稿】搶救舊嘉義市公所 民眾揮汗整理荒廢圓環 陳澄波作品畫作重現

文/救舊嘉義市公所推動聯盟

救舊嘉義市公所推動聯盟於8月15日發起「CLEAN UP 一起來!整理舊市公所周邊環境」,在清掃志工共同鋤草與清運落葉的努力下,舊嘉義市公所前廣場的圓環擺脫雜草叢生的景象,原本被雜樹埋沒的圓環欄杆與陳澄波作品畫架也再次顯露,讓之後舉辦的Light Up 音樂市集得已在清爽的環境下舉辦。

9月12日,救舊嘉義市公所推動聯盟發起第二次「CLEAN UP!一起來!清掃、粉刷舊市公所周邊環境」,除了再次號召市民共同掃除舊市公所環境,更進一步地安排粉刷圓環欄杆的行動。

聯盟表示,舊嘉義市公所代表著戰後公共建築典型,風格簡約實用,但仍不乏細膩紮實的工法。這棟市政大樓不僅見證了嘉義市1982年升格,更是乘載著時任公務人員、市民代表的回憶。有著「媽祖婆」之稱的許世賢市長,所任職的舊嘉義市公所,更是見證民主聖地發展,具歷史意義代表的建築。但市公所自1997年市府搬遷之後,即處於低度利用、缺乏維護的狀態,已閒置十多年,導致其外觀陳舊荒廢,雖矗立在人口密集的鬧區,卻因為政府多年的忽視,讓市民無從由荒廢的建築踏尋嘉義文史的脈絡。

unnamed-49

因此,9月12日聯盟再次舉辦「CLEAN UP 一起來!整理舊市公所周邊環境」希望廣邀關心嘉義市的市民來共同參與美化環境。這次我們不僅擴大清理的區域,更希望能將圓環鏽蝕多年的鐵欄杆刷上油漆,讓閒置十幾年的嘉義市舊市公所廣場,能夠朝嘉義市城市新亮點的目標更進一步。

救舊嘉義市公所推動聯盟也將會在9月20日下午,於舊市公所前廣場舉辦「Light Up 音樂市集」,除了十多攤的在地特色攤位,現場也有連署與義賣攤,希望藉著活化市公所前廣場這塊場地,讓市民更願意前來了解舊市公所的價值。

 

標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