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運發電機

【活動】改變成真:市民版南港瓶蓋工廠全區保留活化願景說明會

文/南港瓶蓋工廠守衛隊

你可以想像工廠將埤塘復原後,以後南港區將擁有華山文創園區加大安森林公園,跟仁愛區一樣的美好居住環境嗎?甚至有全台灣第一個產業博物館,一個可比擬世界文化遺產魯爾工業區博物館的園區,分成「傳統產業」、「未來產業」,展示南港過去從茶產業到煤礦、磚瓦業、輪胎、瓶蓋、麵粉、文具、水泥、肥料、化工……等等,到未來展望,例如周遭的軟體產業、生技產業、或文創音樂產業……等等。將南港區產業文化集中展示,記錄南港黑鄉的歷史脈絡。 最後,配合企業合作,融合南港現代產業並支持園區經營;將人潮帶入南港觀光。彰顯南港產業的繼往開來,由代工走向創造,從往日不堪的工業污染回憶裡尋回驕傲,由黑鄉轉為綠鄉,重塑南港文化與精神。

工廠很多最美的空間都在屋頂,有孔洞的屋頂,有樹的屋頂,高高低低的屋頂,我們最愛的地方都在屋頂,如果都能用空橋串聯產業鏈,讓大家在空中走通廠房,將會是多棒的體驗啊!還有森林、濕地、湖泊水景、和綠草坡,上有大型裝置藝術、和雕塑與滑板軌道….開放的塗鴉藝術牆….

這都仰賴柯文哲市長能信守承諾,所有市府為了遙不可及的2050所畫的大大小小願景與各種大餅,就從南港瓶蓋工廠開始!就從市民參與開始!期待您的參與了解,一起守護南港地區僅存的重要工業遺產與森林,更能為後代子孫保存和維護先人留贈的文化資產。

活動資訊

時間:10/17 星期六 下午六點(遇雨延期)
地點:南興公園
內容:願景方案說明、音樂表演、影片放映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441380582713425/

 

1

3

3

4

5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