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佈欄

那年夏天,你還記得…之總編輯為什麼要再版【公民不冷血】

文/劉粹倫  紅桌文化總編

昨天走在台北街頭,身邊的年輕人,熱烈地在討論才剛結束的馬習會,發表自己的看法;上週末,同志大遊行,我在228和平公園旁邊的店,吃我的虱目魚肚湯,「我要結婚,干你屁事」的手寫海報(有裱褙版的)就放在隔壁桌桌腳,一桌剛遊行完的年輕人討論政府失能,還有聊考試與戀愛。這是我未曾有過的經驗。

當時,我想,這是一個覺醒的時代,紅桌也要一直當著覺醒的出版社:公民覺醒,靈性也要覺醒。

《公民不冷血》第一版是在兩年多前,一個很關鍵的時刻:台灣社會與公民的覺醒。

洪仲丘、菲律賓漁船喋血、大埔事件、延燒的文林苑……那年夏天,有種沸騰的氣氛,以前自以為冷血的,也無法再冷血下去了,大家不再只是關心自己的福祉,也開始關心身活周遭的人事物,反問自己,究竟希望這片土地變成什麼樣子!

兩年後,我們決定一起更新公民運動的紀錄,把這兩年來,台灣公民的足跡,再次整理給大家。也謝謝管老師團隊的無條件支持,能夠有修訂版,可不是每一本書都有這樣的機緣!

今天拿到書,編輯本人心裡還是很澎湃,兩年前製作《不冷血》是當成「畢業紀念冊」在編輯,沒想到「公庫」不僅成為協會,《不冷血》還有增訂版!

上述是閒談,這次《公民不冷血》轉大人:開本變大,內容也變豐富了。轉大人版,新增了華隆勞工、關廠工人、文萌樓等重要事件,還有管中祥老師對於公庫作為獨媒於社會實踐的剖析。

這本書是滿滿的、對台灣這片土地的熱愛。也請大家支持公庫,為台灣的明天繼續直擊、轉播。

總編輯 粹倫敬上

公民不冷血(經典增修版):新世紀台灣公民行動事件簿

出版日期:2015-11-11

博客來: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95787
讀冊:http://www.taaze.tw/sing.html?pid=11100766561

12227564_904946292886461_7661908750070534333_n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