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運發電機

【‪採訪通知】新海瓦斯工會抗議高層自肥、壓榨基層

文/新海瓦斯工會

新海瓦斯公司的董事會最近假藉修正《員工酬勞分派及現金增資認股辦法》之名義,將原本的「員工分紅」改名為「員工酬勞」,卻以暗度陳倉方式縮減原本明訂於公司章程的分紅比例(即員工5%、董監2.5%、股東92.5%),變更為員工酬勞2~4%,並且在員工可分紅的數額之分配方式上也動手腳,改為倒三角型的分配數額:經理人(10~20%)、主管人員(20~35%)、非主管之員工(70~45%)。同時,也將考績列為權值比例(最低為0%),以增強主管的控管。

過去我們的員工紅利分配方式為:薪水與年資各半(例如分紅總額為1000萬元,則500萬元依薪資總額比例分發,另500萬則以員工的工作年資分配)。這是民國83年工會力爭得來的成果,我們主張:瓦斯公司的營業利益是靠歷年增加的用戶數積累而成,每年的績效僅佔一小部份,因此不能把過去的努力抹滅,全部視為當年度的功勞。再者,新海當年度的業績受到市場因素的影響遠大於經理人的決策能力,何德何能獨占鰲頭?

記者會資訊

第一集合時間: 12月9日上午9點
地點:新北市三重區力行路一段127號(工會會所)前道路
備註:以新海瓦斯員工為主力部隊(騎機車或開車)

第二集合時間: 12月9日上午11點30分
地點:台北市松山區光復北路11巷35號(大台北瓦斯)前道路
備註:加入聲援團體,以搭大眾運輸工具(捷運三民站比較近)

註:本會將準備大鍋飯,敬邀各界好友參與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