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運發電機

【採訪通知】「國會改革政黨辯論會」暨「國會改革承諾書」公佈記者會

文/ 公民監督國會聯盟

由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公督盟)主辦,民視協辦的第九屆立法委員選舉「國會改革」政黨辯論會,將於12/20 14:00-17:00於民視新聞台(53頻道)、四季線上影視、蘋果Live等媒體平台進行聯合轉播,目前已有中國國民黨、民主進步黨、親民黨、台灣團結聯盟、時代力量、綠黨社會民主黨聯盟、民國黨、自由台灣黨,共8個政黨、16位代表願意出席辯論。這不僅是2016大選第一場公開轉播的政黨辯論會,更是首次以「國會改革」為主軸的政黨辯論會!希望各黨能夠針對各種不同的國會問題,進行辯證,讓第九屆立法院能持續朝向文明、陽光、公益、透明、效能的國會!協助民眾決定佔有34席不分區立委的政黨票該怎麼投!

記者會將公佈參與政黨辯論會的各黨兩位代表與辯論會內容及流程,同時也會公佈第九屆立委候選人「國會改革承諾書」內容,希望立委候選人簽署承諾,公督盟將會陸續對外公佈簽署名單,供民眾參考。

公督盟在時間與資源等條件限制下,遺憾無法邀請所有18個政黨。因此,記者會中我們也將呼籲中選會,應該在立委投票前,讓參與政黨票選舉的政黨都能有公開政見發表或者政黨辯論的機會!我們不禁要質疑中選會為何仍抱守殘缺,堅持陳舊法條逾8年之久,卻不見有積極改進之作為,應該保障小黨的參政權與公費選舉之精神。

記者會資訊

時間:2015年12月11日(五)10:00
地點:立法院中興大樓103室

流程:
10:00~10:02開場介紹與會來賓
10:02~10:07說明「國會改革辯論會」主軸與政黨代表與流程
10:07~10:20來賓發言
10:20~10:25說明「國會改革承諾書」內容
10:25~10:30Q&A

出席來賓:
黃秀端 公民監督國會聯盟理事長
顧忠華 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常務理事
陳建甫 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常務理事
張宏林 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執行長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