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運發電機

【‪新聞稿‬】南山人壽工會籲請金融通路抵制南山商品

文 / 南山人壽企業工會

南山工會罷工行動於12/31在各分公司舉行跨年活動。同時,針對新南山的契約及對業務員佣金的不合理,該會理監事也將於今天舉行會議,預計將通過兩項議題:去函各大專校轉告有意投身南山人壽業務工作的學子,詳看南山人壽的合約內容及性質;同時,呼籲所有南山人壽金融通路,抵制南山人壽血鑽石般的苛待業務員,停止販售南山人壽的商品。

為反對資方片面提高業務考核條件及要求分配盈餘等兩大訴求,南山企業工會自12/09起發動國內工運史上首度壽險業罷工行動,但是,罷工至今近月餘,南山人壽並未給予工會具體善意的回應,更甚者,資方還報拆工會罷工架設的鷹架並藏匿,因此南山工會已立即向警方報案資方侵佔罪。

此外,針對資方於罷工期間的干擾動作不斷,且公開抹黑南山企業工會是:「少數人為滿足私利」的行逕,南山工會亦已提告南山人壽。

工會表示,由於南山人壽訂定的合約明列不為業務員投保勞健保的條文等內容,且加上逐年縮減業務員的佣金率,行為有如血鑽石,因此,該工會已陸續行文全國各大學院校,轉告有意加入南山業務的學子務息仔細端看南山人壽契約內容,南山人壽不提供業務員勞健保及職災等,對學子未來生涯規劃的影響;同時去函所有金融機構,抵制販售南山人壽商品。

南山企業工會罷工遍地開花行動,已於12/21在南山人壽全省各個分公司同步展開,但至今仍未得到資方善意的回應,因此,理事長嚴慶龍無奈的宣布,所有會員攜家帶眷今天晚上(12/31)到分公司參加跨年。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