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運發電機

【採訪通知】評鑑時效不夠長,檢評委員不幫忙

文/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
~法官、檢察官個案評鑑制度實施四週年記者會~採訪通知~
【時  間】2016年1月5日(二)上午10:00~10:30
【地  點】立法院中興樓103室(台北市濟南路一段3之1號)
【出  席】民間司改會 林永頌董事長、高榮志執行長
2016年適逢總統大選,三位候選人針對司改議題,不約而同地將汰除不適任法官列為重要司改政策,恰好反應了《法官法》之「個案評鑑制度」實施迄今四年,淘汰不適任法官、檢察官仍然難於上青天。

特別是檢察官評鑑,不管檢察官的違失是否重大,案件常一進檢評會就被封殺。司改會執行「檢察官不正訊問專案」,蒐集兩年內,法院認定檢察官不正取供,較明確且嚴重的案例,依照檢評會的時效審查標準,連大門都進不了。

明天的記者會,民間司改會將公布數個經法院「認證」的檢察官不正訊問案例,同時檢討評鑑時效問題,要求盡速提出修法草案,也期許新任的評鑑委員能更積極主動,提升監督力道,以贏得全民對司法的信賴。

【新聞連絡人】民間司改會執行長 高榮志律師 02-25231178、0976328187

標籤: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