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運發電機

【採訪通知】翻轉22K世代,送世代正義進國會

文/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

2009年4月至2011年9月期間,為了搶救令人難為情的失業數字,教育部領銜推出的「培育優質人力促進就業計畫」,特別針對應屆大專畢業青年透過政府補貼企業(至多)26,190元,進而讓參與的大學畢業生實領22,000元的月薪,也就是大家耳熟能詳被簡稱為「22K(兩萬兩千元)政策」。這項22K政策成了薪資崩壞的那一根稻草,也帶動企業以22K作為大專畢業生起薪,正式加速宣告了薪資破壞、低薪貧窮青年世代的來臨。

為什麼這樣的政策預算,會在民間抗議聲四起的狀況下,還是在立法院順利地審議通過?為什麼年輕人畢業起薪倒退到16年前,努力工作帶來的只是貧窮?為什麼國債不斷攀升,平均每人已經負債102萬,政府仍然不斷地開選舉支票?為什麼有將近一半的青少年打工族領不到最低基本工資?為什麼有超過35萬名青年大學一畢業22歲就背負著沉重的學債?為什麼已經盡義務和責任的18歲青年,仍然不能投票,對政策表態?難道22K世代就只能注定是魯蛇世代?

為什麼魯蛇無法翻轉?因為國會中鮮少有從世代正義出發的政黨與立法委員,為大家做政策評估及預算把關。根據中央選舉委員會公布,2009年至今,已累計250萬首投族,這一次不用再含淚投票了!在這個關鍵的時刻,關注倡議世代資源分配與青(少)年政策長達20年的台少盟秘書長葉大華,批上綠黨社會民主黨不分區立法委員參選人戰袍,需要你的一票,讓我們在國會成為關鍵的反對黨,為青年發聲及為世代正義把關。

葉大華將在記者會中播放「囧境傳說」&「一個中年,各自表述」影片,呼籲1月16日要去投票,投給我堅信的價值與國家,並說明青年權益政見。並由社會福利界及教育界各界代表共同站台、聯合推薦。呼籲青年與重視世代正義的你:一定要返鄉投票,並將政黨票支持13號綠黨社會民主黨聯盟,因為國會不能缺席這關鍵的聲音。也告訴你的爸爸、媽媽、長輩、老師、教授們,這一票跟著年輕人走,讓綠社盟為青年權益和世代正義打拼。

記者會資訊

時間:2016年1月5日(二)10:00~10:40
地點:台大校友會館3樓3A會議室

出席名單:
勵馨基金會  紀惠容執行長
台灣社會福利總盟  白秀雄榮譽理事長
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  李建清理事長
政治大學社會工作學系  王增勇副教授兼所長
社區大學全國促進會  謝國清理事長
台灣勞動與社會政策研究協會  張烽益執行長
全國高級中等學校教育產業工會  黃耀南理事長

標籤: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