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

「萬人環境信託濕地保育」記者會

由環保團體發起「全民守護白海豚」的環境信託行動,已經有三萬的人民準備好要買下濁水溪口濕地,於7/6日早上10點在凱達格蘭大道展示所有參與環境信託的名單,長長的名單總長度超過500公尺,正好是一座101大樓的高度。人民要告訴總統,我們準備好實踐馬總統的環境信託政策。

因擔心國光石化4000公頃大面積的開發破壞濁水溪河口,導致白海豚絕種和濁水溪河口生態系的瓦解,由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等七個環保團體所共同發起的「宣言信託」,希望買下台灣的白海豚覓食棲地、廊道,和水鳥覓食棲地之三階段環境信託計畫,經過三個月時間的募集,超過三萬人熱烈的參與。其中有很多的國中小學生的參加,他們希望能保留白海豚的棲地,不要他們還來不及看到白海豚就消失在台灣西海岸。

人民已經準備好透過自己的力量要來守護家園,政府如果還要將濁水溪口濕地通過國光石化的開發案,那麼馬總統的環境信託之政見就鐵定跳票了!口口聲聲說要環保救國、節能減碳,但產業政策卻仍是支持耗能排碳、污染誤國的國光石化,這是政府的價值觀混淆與錯亂。

標籤: , ,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