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稿, 科學園區, 農業

他們是農民不是暴民 職業不是抗議

land26苗栗竹南大埔里居民7月5日上午趁著友邦馬紹爾群島查凱爾總統參訪竹南科學園區鴻海企業集團子公司之際攔路喊冤,希望政府高層聽到弱勢農民的聲音。

影音及文字由公民記者傑利提供

馬紹爾總統伉儷一行人一時進退不得,在警方層層保護中尷尬離開。

大埔居民因為土地徵收案於6月23日北上總統府及監察院陳情,在還未獲得府院回應之前,苗栗縣政府竟然於6月28日又再一次的動用大批警力及怪手鏟平還未繳交所有權狀地主的農地。

當這些農民面對一波波政府的強迫徵收動作而走上街頭吶喊,國家高層到底聽到人民的聲音了嗎?

他們是農民不是暴民,他們的職業更不是抗議,村民們都是沒有經驗的被害者,從土地徵收機制開啟的那一刻,就被政府隻手遮天、欺上瞞下、威脅利誘的手段開始被殘害,從受迫害到抗議整整走了兩年,他們只是單純的希望夠在自己生長的土地上安居樂業到終老,再多的錢也換不回一個原本完完整整的家。

除了竹南大埔、單單苗栗縣還有後龍灣寶、銅鑼中平…等等的地方面臨要被徵收開發成工業區,蕞爾小國的台灣真的能承受每年比日本大十倍面積的土地徵收開發嗎?

竹南大埔案不是台灣土地徵收的第一例,也不會是最後一例,但是農民站出來了,所有有良知的人都一起站出來了,當政府繼續這個充滿爭議的土地徵收案、當所謂民主的政府用令全世界都鄙棄的毀田手法破壞農地、恐嚇農民,讓百姓生活在恐懼之中,農民站出來了,而全世界也都正在看。

標籤: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