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運發電機

【新聞稿】成大學生癱瘓校務會議 抗議黑箱校長遴選

文、圖 / 吳馨如

成大學生五度癱瘓校務會議

成大校務會議臨時會於今日開議,學生代表們佔領主席台、呼喊訴求口號,再度癱瘓校務會議!成大校務會議因校長遴選爭議問題遲遲未解決而五度流會;學生再次向校方嚴正抗議,要求就校長遴選及10/28校務會議衝突事件兩議題積極處理:

校長遴選議題的訴求:

一、公布校內專任教師投票之「616票票數排序」。
二、成立「校長遴選過程真相調查委員會」。

10/28衝突事件乃校長遴選爭議之延續,學生方訴求為:

一、 現場表明自己為總指揮的副校長黃正弘需為此事負起責任、請辭下台;若黃副校長不願負責,那就請身為成大校長的蘇慧貞博士負起責任、成大必須向受傷學生及被關鎖於議場外的師生代表公開道歉。
二、支付受傷學生就身心受創賠償及進行訴訟的相關費用。

開議前,抗爭的學生拉起「黑箱校長,白賊遴選」的布條佔領主席台,反覆喊著:「校方不悔改、會議不用開」、「真相未明、會議不行」等口號;會場中因聲音吵雜,主席蘇校長未能執行主席權責,未經同意逕由楊永年主秘充當會議主席,於此同時,會議在無法聽見校方宣讀議程及未讓代表進行討論的情況下,強行表決並通過系所設立案及財務規劃案。

陳明輝教授多次表示程序未符規定,應擱置重要議案,未料校方在校務代表不了解規劃的情況下,逕付表決。幾位教師代表對於粗糙的討論過程表示憤怒,進而離席、強烈抗議。最後會議草草結束。

學生嚴厲譴責校務會議表決過程的粗糙及不合法性,也將在日後向教育部檢舉本次成大校務會議的正當性及合法性,不容行政權違法亂紀!

標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