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

民間呼籲公視第五屆董事審查 應透明化與公共化

civil2公共電視董事會紛爭不斷,閱聽眾霧裡看花,影響人民「知的權利」。到底公視爭議從何而來?國民兩黨都是肇因。

2007年,民進黨舉行第四屆公視基金會董監事改選,程序草率。部分董事當選人未獲徵詢,亦有公開反對成立公共廣電集團者獲得提名。立院進行審查時,審查委員當場才看到候選人資料,造成公視董監事提審過程嚴重瑕疵。

2008年,國民黨未提出完整的傳播政策,反而利用國會多數,作出干預公視營運的決議。後更擴增公視董事會人數,使公廣集團的運作陷入政治惡鬥的漩渦。

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認為,缺乏明確的公共媒體發展政策,以及國民兩黨
怠忽修法的消極作為,是第四屆公視董事陷入混亂與惡鬥的重要原因。

延伸閱讀

陳勝福董事長應速說明是否為公視專任董事長20101007
公視總經理解聘 公視董事會應公開釋疑20101004
公視董事應自律 拒絕出席競選活動  20101003
華視董事會改組應秉持公開與公共精神2010/09/10

公視第五屆董監事審查:公民提問 網站

http://savetbs.wikidot.com/quizto5th

第五屆公視董事會提名審查與華視董事會連動改組即將展開,不管你對公視近來的內部爭執以及外部干涉的看法是什麼,為了台灣公共傳播的未來,所有公民都不能再缺席,而你的意見跟質疑將是讓公視更具備公共性跟公共價值的契機。

民間搶救公視基地在此誠摯邀請所有關心台灣傳播未來的人加入「公視第五屆董監事審查:公民提問」的行列。你認為過去的公廣集團有哪些問題?你希望未來的公廣集團能做出哪些改變?你認為第五屆公視董事需要什麼資格?你的每個提問,都是新任公視董事不容迴避的責任。

請利用以下欄位提出你的問題,我們將確保您的意見被看見,也會將您的意見轉給立法院各黨團及第五屆公視董監事審查委員。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