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 社運發電機

【連署】拒台化燃煤空污 還彰化健康空氣 挺縣府拒發許可證

文 /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

連署網址:http://goo.gl/3AqsP2

台灣化學纖維公司彰化廠(簡稱台化)位於人口稠密的彰化市區中山路台一線上,遠遠就可聞到台化的臭味,那是彰化市區特有的味道,含有各種污染物的空氣,彰化人卻必須日以繼夜地呼吸著。

在歐美國家,工業區都會劃設起碼五公里的緩衝地帶,以隔絕工業生產對居民的影響。但台化方圓五公里內至少有88所學校,超過五萬六千名師生,包含幼兒園、小學、國中、高中職及大專院校,更有超過20萬的彰化市民,130萬彰化縣民長期遭受台化空污危害。

許多彰化縣民不知道的是:台化內有燃煤電廠!燃煤電廠不只會產生CO2、SOx、NOx、PM2.5,還有戴奧辛和多種重金屬!台化毒害彰化將近50年,近15年來更是燒髒煤違反環評承諾沒有使用含硫量低的生煤,這樣的企業毫無誠信可言!台塑集團竟為省成本燒髒煤危害彰化人健康?!

台化公司的生煤許可證即將於9月28日到期,對台化空污忍無可忍的彰化人一定要一起站出來!挺彰化縣政府和縣長魏明谷,要求堅持拒發台化生煤許可證!捍衛自己和家人的健康!

請加入連署!並踴躍分享轉發,請更多彰化人加入,大家共同爭取安心呼吸健康空氣的權利~讓彰化市區不再有燃煤電廠!

連署網址:http://goo.gl/3AqsP2

訴求:

1. 彰化縣政府勿發燃煤許可給台化
2. 彰化市區不要有燃煤電廠
3. 彰化縣民要乾淨的健康空氣

✽ 破解台化資方的說謊話術Q&A :goo.gl/eK0Je6

✽ 紙本連署下載:goo.gl/qcZ5us
歡迎下載影印,發給親朋好友、左鄰右舍、學生一起加入連署,捍衛自己的健康!
我們要告訴縣政府、告訴台化公司,彰化市不歡迎燃煤電廠!

✽ 診所插旗響應名單:http://ppt.cc/9M9NU (9/12起可索取918遊行傳單及紙本連署書)

✽ 紙本連署書回收處:
彰化火車站 (站前靜坐區服務台9/11-9/14)
李武波骨科復健科診所 (彰化市中華路185號)
曉陽眼科診所 (彰化市民族路266號)
黃人修牙醫診所 (彰化市大埔路409號)
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 (芳苑鄉斗苑路頂後段710號)

【911靜坐活動】
9/11-9/14 彰化醫師群將在火車站前靜坐,呼籲縣府拒發台化許可證,捍衛縣民健康!
請大家也一起站出來聲援醫師群!現場有傳單連署書,歡迎現場連署及索取傳單

【918大遊行】
彰化縣民一起站出來爭取好空氣!捍衛自己的健康!

集合時間:2016年9月18日(週日) 上午9:30
集合地點:成功公園藝文館前(旭光西路)
遊行路線:成功公園–>旭光路–>華陽市場–>東民街–>孔門路–>中華路—>和平路—>光復路–> 火車站–> 中正路—>華山路—>中山路–>終點:彰化縣政府

發起團體: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要健康婆婆媽媽彰化團、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台灣護樹團體聯盟、台灣西海岸保育聯盟、主婦聯盟台中分會、中污染搜查線、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彰化縣醫療界聯盟、喚醒彰化青年聯盟…..(持續邀請中)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