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

不滿民進黨強渡砍假案 工人懸吊砸蛋誓言再戰 

文/公庫記者張心華

2016工人鬥總統、台灣高等教育產業工會、台灣國際勞工協會等勞權、工會團體一大早突襲總統蔡英文住處抗議,遭警力排除後,上午九點再次集結於立法院群賢樓外,以工人懸命上吊行動,沉重表達拒砍七天假的訴求。當得知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只花17分鐘就把將七個修法版本併案送交黨團協商(公庫報導),勞團便轉往立法院大門怒丟雞蛋,誓言會再動員、抗爭到底。

1-dsc07016

台灣青年勞動九五聯盟理事長周于萱指出七天假對青年特別重要,因為打工族很多時候沒有休假,就是排班,砍七天假等於砍了這些年輕人的薪水。蔡英文在選前強調重視青年困境,如今卻打算砍掉七天國定假日,原本在這七天可以拿到的2倍薪資,就這樣硬生生不見了,周于萱痛批蔡英文出賣年輕人的未來。

全國保全業產業工會理事長張天送感嘆無法「享受」每週40工時,因保全人員適用《勞基法》84-1責任制和《保全業之保全人員工作時間審核參考指引》,每月正常工時240小時、加班48小時,總工時上限為288小時,「就是辛酸悲哀啊」,原本還有國定假日19天福利,如果砍成12天,只會增加工作量,讓過勞情形更加嚴重,「難道蔡英文是要我們保全人員去死嗎?」張天送堅決拒砍七天假。

工人場外懸吊,立委場內闖關,衛環委員會在十幾分鐘內完成七個修法版本審查,擔任召委的民進黨立委陳瑩在一分鐘內宣告併案送交黨團協商,勞團憤而前往立法院大門丟雞蛋。

2-dsc07022

3-image1

工鬥成員郭冠均表示,有哪個勞工團體支持砍掉七天假?號稱最顧民意、最會溝通的民進黨政府,今天只看到資方赤裸裸的利益,沒有人民的民意。郭冠均直指民進黨非常可恥,過去拿著大埔事件、反核等社會運動、議題往臉上貼金,敢大聲罵國民黨,敢喊著要轉型正義,結果只比國民黨前立委張慶忠好30秒而已。郭冠均說,接下來的戰場是11月初的立法院院會,屆時工人們還會再回來,採取更進一步的抗爭手段。

相關報導:

2016-10-05 砍假案立院決戰日 勞團肉身擋車綠營強推修法

標籤: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