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 族群

藝文界聲援圖博良心犯

cultural1自2008年圖博全面性的起義後,中共對圖博境內的高壓統治愈演愈烈,鎮壓對象從寺院內的僧侶向外擴張,過去一年,圖博藝術文化工作者,包括導演、作家、歌手、記者、學生因為拍攝影像、紀錄、創作歌 曲、寫作而被逮捕、判刑。

文化創作是人民反抗暴政最溫柔、最卑微的方式,若失去歌曲、文章抒發想法的自由,人類已經失去基本思想的空間及自由。曾經歷戒嚴恐怖的時期的台灣,更深刻感受創作、思想的自由需要更多人站出來捍衛、支持。每年的3月10日是圖博抗暴紀念日,今年已經進入52個年頭,半個世紀壓迫,圖博人民仍不斷以書寫、歌唱、影像來紀錄他們的苦痛、發出他們的心聲。

圖博歌手札西東知,歌曲看不見的酷刑(Torture Without Trace by Tashi Dhondup)

紀錄片導演當知項欠,影像片段

標籤: , , , , , , ,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