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

全國青年反國光石化聯盟記者會

oil6近日三位有意角逐總統的參選人接連造訪彰化,在這一波的國光石化討論中,國光石化逐漸淪為藍綠口水戰,而未直指石化工業的真正問題,令青年們憂心。

石化工業的真正問題:全球石油產量即將達到產量高峰,石油價格長期趨勢將不斷攀高,石化工業絕對不是「後石油年代」下的發展前瞻方向。

當局下鄉傾聽至今,未見具體決策承諾,反而拋出替代方案,考慮將保留部份濕地,外移國光石化廠區至海面下十公尺之處開發。青年們質疑國光石化若不直接撤案,不論是縮小規模、易地開發,只要開發國光石化,其所造成的負面影響,如:健康風險與生態污染都將不可避免。

全國青年反國光石化聯盟認為依賴進口原油支撐的石化產業不足依恃,因此強烈要求:國光石化應立即撤案,沒有石化工業與濕地並存的可能,當局應敢於放下石化工業,重新追尋永續發展的新契機才是人民之福。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