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別, 社運發電機

【新聞稿】各行各業挺同志遊行 高雄心理師公會:實際支持同志權益以促進心理健康

文/高雄同志遊行聯盟

本次高雄同志遊行有許多力挺同志權益的保險業者、律師事務所及心理師公會等單位出席,為高雄同志遊行,添增了更多的色彩與能量。

磐石保險經紀人公司表示:「上個月墜樓身亡的台大畢安生教授,與男友相伴35年,雙方卻只是沒有法律關係的陌生人。多數同志朋友不知道如何保障和伴侶共同奮鬥累積的房屋和財產,也不知道保單受益人不一定要有血緣或配偶關係。」因此,他們希望透過擺攤的一對一接觸,從保險、信託、財務管理的角度切入,讓參加遊行的同志更懂得保護自己和所愛的人。

李奇芳律師事務所是本屆高雄同志遊行的法律顧問。李奇芳律師表示,到目前為止,除了連署以外,自己一直沒有為LGBT的友善環境從事任何實際作為,本次是事務所第一次出現在這樣的場合,對於如何支持同志在各項權益上的平等,還有許多學習與摸索的空間,但他願意挺身而出做點事情!李奇芳希望有越來越多人知道其實除了婚姻議題以外,還有職場及生活上所面臨到的困境,然後付出關心,不論以各種形式。

高雄市諮商心理師公會,從前年開始就已經聲明力挺婚姻平權,本次也實際投入進同志運動,在遊行現場支援人力協助明信片書寫活動,邀請大家一起來寫信給民進黨黨團總召柯建銘,希望民進黨立委可以修改民法,而非另立專法。高雄同志遊行聯盟發言人,同時也是諮商心理師公會的常務理事黃楷翔表示:心理師在同志平權的表態,對於推動同志族群的心理健康,是非常重要的事,希望台灣社會一起響應,讓這個社會變得更好。

高雄同志遊行今年已經邁入了第七年,人數將有望突破萬人,現場除了性別團體力挺之外,時代力量、綠黨、大高雄總工會、高雄市教師職業會、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以及各級學校團體都實際參與其中。

標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