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別, 社運發電機

【新聞稿】第七屆高雄同志遊行 新聞稿

文/高雄同志遊行聯盟

「我救不了我的小孩,我要救跟他一樣的小孩。」

睽違6年,葉媽媽再次現身高雄同志遊行為同志平權集氣!

高雄同志遊行主打職場與校園性別平權

第七屆高雄同志遊行(以下簡稱高同遊)於11月26號於高雄勞工公園熱鬧登場。本屆遊行鎖定職場與教育的性平議題,除了向高雄市政府要求職場中落實《性別平等工作法》外,也期許高雄市教育局能克盡主管機關職責以及《性別平等教育法》的精神,徹查高雄市各國中小裡不符性平精神的守貞教育與「假彩虹,真歧視」的相關課程,還給學生該有的性別友善環境。

婚姻平權,向民進黨立委喊話

針對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透過媒體放風聲,試圖擋下同黨尤美女立委民法修正草案以另提專法,高同遊發言人黃楷翔表示,同志朋友不應默默無聲,以避免在選票考量上犧牲,因此號召遊行民眾於現場書寫明信片對立院施壓。高同遊建議民眾可優先寫給民進黨黨團總召柯建銘,再寫給未簽署草案的高雄市立委如林岱樺、管碧玲、邱議瑩、邱志偉、李昆澤、趙天麟,表達支持直接修改民法,反對另立專法。黃楷翔另外也邀請本日無法前來參與遊行的民眾喊聲,在家也能透過電話、信件等方式,向選區立委表態,在家做同志運動。

葉媽媽現身與遊行群眾一起為同志平權集氣

本次遊行的特別來賓-葉永鋕媽媽-繼六年前第一屆高同遊後,再次站上第七屆遊行舞台與群眾們相見。有鑒於最近婚姻平權議題所引發的惡意扭曲言論,葉媽媽也再次放下農忙,選擇站出來現身鼓勵所有支持同志平權的民眾,請大家不要洩氣。葉媽媽的發言,希望能讓遊行群眾憶起六年前她那感人肺腑的發言外,也為在場觀眾注入力挺同志平權的動力,期許台灣能成為亞洲第一個通過同性婚姻的國家。

行行出狀元.行行挺同志

無分異同,本次高同遊更來了許多各行各業的單位一同現身力挺同志,包含律師、保險、諮商心理師、大高雄總工會與高雄市教師職業工會等等,除了彰顯同志平權議題與勞動權益的重要外,更希望藉此讓社會大眾看見同志在各行各業的身影。此外,因為深感宗教團體對同志議題的反對,長老教會青年陣線也將上台表達對同志權益的支持,希望告訴民眾:上帝的愛無分性別。

補充說明:關於「高雄同志遊行」

高雄同志遊行是繼台北同志遊行(由台灣同志遊行聯盟所舉辦)後,第二個於台灣舉辦的同志遊行。本屆「高雄同志遊行聯盟」是由南部許多關注性別與人權的社運團體所組成,包含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性別公民陣線、台灣綠黨高雄黨部、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等。從2010年起至今年2017年為止已連續舉辦7屆的高雄同志遊行,遊行人數也隨著歷屆而屢破人數新高,已然成為南部同志平權的象徵節日。更多遊行資訊請上遊行粉絲頁查詢。

標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