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別, 社運發電機

【新聞稿】高雄同遊破萬人 葉永鋕媽媽:繼續努力、繼續加油!

文/ 高雄同志遊行聯盟

高雄同志遊行人數突破萬人,同志母親走上街

高雄市同志遊行在本日下午兩點於勞工公園開走,就目前遊行聯盟初估,已明顯超過往年人數,突破萬人,達到一萬兩千人的數量。遊行聯盟發言人黃楷翔表示,當整體社會正視同志權益的風氣逐漸提升,人民不再有出櫃的壓力時,同志就自然就會願意走上街頭;但同時,目前立法院對於同志另立專法的風聲也會讓支持同志權益的朋友,更堅定走上街頭的決心。

unnamed-2

長期於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南部辦公室擔任志工、自己也有一名同志女兒的李媽媽,今年已經是第五年參加遊行了。她表示,每一年的遊行她都盡可能來走。因為對她而言,同志平權的落實,就能保障自己女兒的幸福。而針對目前沸沸揚揚的同志婚姻法案,李媽媽也表示她支持直接修改民法,反對另立專法。因為同志並不是二等公民,同志也是台灣全體公民的一份子。李媽媽認為,修改民法,才是真正讓同志站在法律上與其他公民享有一致的平等。

同志遊行隊伍於今日下午四點回到勞工公園。屆時,玫瑰少年葉永鋕的媽媽,也將上台與全體遊行民眾發表支持的言論。希望大家在生活中,能夠與其他民眾都享有一樣的權利。

在市中心高喊:高同遊支持婚姻平權!

unnamed

第七屆高雄同志遊行首破萬人!遊行隊伍在行經高雄市中心三多商圈時,以萬人破勢之姿高舉:「高同遊支持婚姻平權!」以回應最近在立法院受反同陣營百般阻撓的婚姻平權法案。與會的遊行單位與群眾皆發揮讓人亮眼之創意,以標語、裝扮和口號表達對婚姻平權法案的支持。

高同遊另外針對婚姻平權法案,發起了「一人一信」寫明信片給民進黨團柯建銘的行動。表達同志朋友「支持修改民法,反對另立專法」的立場。針對柯建銘近日的說法,高同遊發言人黃楷翔表示:「柯總召說不希望同志修法讓反對者受傷,但是同志結婚,到底傷害了誰?」因此,黃楷翔認為對於這樣無視同志朋友權益的言論,具體的表態與施壓,就是最直接的方式。

在歡呼雷動聲中,葉媽媽高喊:「孩子們,不要氣餒。為了婚姻平權,你們要繼續努力,繼續加油!」

unnamed-1

睽違六年再次登上高同遊舞台的葉媽媽,在群眾吶喊歡呼聲中發言。許多人都對葉媽媽在第一屆高同遊感人肺腑的發言記憶猶新。在第一屆高同遊時,她對與會群眾高喊:「孩子們,你們要勇敢。天地創造你們這樣的一個人,一定有一個地方要你們去爭取人權,要做自己,不要怕,你們要幸福快樂!」振奮「同心」的發言,讓在場同志朋友們宛如吃了定心丸般振奮不已,如今再次登台的葉媽媽更再次高舉婚姻平權的大旗,引領遊行群眾一起為婚姻平權法案同聲集氣。

葉媽媽說這次她之所以想要來遊行現場,是因為實在看不下去前陣子在婚姻平權上各種扭曲荒謬的言論。她對著台下的群眾說:「我非常的生氣。因為國家、因為社會讓你們失望了!真的讓你們失望了。這個社會欠你們很多,沒有辦法給你們一個基本的人權!」

葉媽媽繼續接著說:「同志婚姻合法化如果那麼簡單地就過了,同志就沒有那麼多歷史可以寫。今天的失落,就是以後同志的歷史!所以孩子們,不要氣餒啊!我們要越來越勇敢!」

本次除了葉媽媽上台之外,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南部辦公室也有多位父母一同上台。媽媽們舉著「我以我的同志孩子為傲」、「地方媽媽支持婚姻平權」,在遊行終點舞台與葉媽媽的發言同聲一氣,為同志孩子們爭取他們該有的幸福與權益。

【公庫 2016葉媽媽片】https://www.facebook.com/civilmedia/videos/10154763413921880/
【葉媽媽發言逐字稿】https://goo.gl/tO9Zfc
【公庫 2010葉媽媽片】勇敢的母親 給同志小孩的話

標籤: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