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 獨媒

[代貼]緊急拜託:搶救馬來西亞《獨立新聞在線》

諸位師長、友好:

過去三天,我和我在吉隆坡的同仁都在面對和處理一場突如其來的危機:由於金主不願意再注資,《獨立新聞在線》不得不在5月31日宣佈暫停運作!

所謂暫停運作只是留後路的說法,過去三天我們都在設法和奔波,希望能力挽狂瀾,但昨天已確定無法獲得其他金援,只好敲定5月31日停刊。昨天下午,在吉隆坡的代總編輯召集同事,宣佈將解散辦公室,處理資遣賠償事宜,但同事們希望能繼續堅持下去(畢竟八月將是創刊六周年,我們耕耘了將近六年),因此決定展開自救行動,搶救《獨立新聞在線》。

自救行動包含公開勸捐,以及徵求新投資者,當然這並不容易,但我們總得試試。我們的每月開銷約馬幣六萬元(約台幣60萬、港幣12萬)。五月的薪金已經無法發出,而得由在2005年召集我們建立《獨立新聞在線》,且六年來都在為我們這群年輕人找錢的CEO自掏腰包支付。如果未能籌得足夠的經費支付六月和往後的開支,5月31日就將是《獨立新聞在線》停擺的日期。

我原本在起草停刊聲明,現在改為起草搶救《獨立》之聲明,我的同事們也開始了相應的工作。我原本決定在下星期回國,和戰友們一起度過最後一夜,一起關門,現在希望下個星期可以不必回國。

我人在台北,能做的不多,但盡力配合吉隆坡的同仁責無旁貸。在此,請恕我冒昧,徵求師友們幫忙:

1. 能否賜下短文一則(不必長,三、五百字即可),為《獨立》背書,例如說說《獨立》在馬來西亞之重要性,以及呼籲讀者參與搶救《獨立》,等等。文末請注明身份(例如職稱或單位)。這篇短文將轉發給我的同事,以便在未來12天內刊登於《獨立》。

2. 倘若師友們知道有哪些基金會是可以徵求贊助(即使不是長期性),敬請告知。

3. 師友們所想到的任何可能性。

感謝!

莊迪澎 拜託

 

延伸閱讀


標籤: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