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別

全台聲援花蓮首次同志遊行 呼籲尊重多元性別

homosexual7由東華大學Rainbow kids同伴社主動發起花蓮首次同志遊行,北中南及在地都有團體踩街聲援,讓花蓮「金三角商圈」街頭,有了多元的性別議題展現。

去年9月才新成立的東華大學同伴社,社長蘇翠涵表示,在校園中仍可聽到充滿對性別氣質不同的族群霸凌的言語,學生們希望從校園出發,把尊重性別多元的意識發散出去。而高雄團體南人窩代表以東華校友身分,述說在讀書期間與男友在街頭遭受不友善的對待,期望同志每天都可以自在的手牽手。「我是為了我兒子來的!」一名在地劇團「花天久地」的團員大聲的說。劇團「花天久地」有部分成員是國中小老師及家長,劇團一向關注人權議題,他們認為國中小應該要實施同志教育,並且希望大家不管族群性別,都能夠展現自己。

延伸閱讀
即將閃耀的彩虹─Rainbow Kids的啟蒙與實踐/東海岸評論網站

相關連結
花天久地劇團網站
Rainbow Kids 同伴社/臉書專頁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