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 社運發電機

【連署】變更廣場設計 公車票亭轉型城市客廳 重現嘉義文化風華

文/嘉義公車票亭,停車邁造!

圖/朱雪鳳

各位朋友您好,嘉義市火車站前廣場西側,站立著一座55年歷史的公車票亭。這座公車票亭,有著戰後經典的現代主義表情,長窗、旗桿、挑高通透的一樓,遠遠望去,有如大船航向美好的時代!
現行嘉義廣場的設計圖,交通車道配置,將硬生生切過這座公車票亭。我們提出一組替代方案,微調乘車道,就可以保存這座重要而美麗的文化建築。 未來值得在這裡,成立嘉義市的文化客廳,肩負城市的觀光與門面,成為嘉義的information center。

配合站前廣場修改設計,這裡會是未來嘉義的城市之光。 這份連署資料,將提供嘉義市政府及市府交通觀光處。有了各位的協助,我們便能在台灣的中南部小城,留下一棟值得台灣驕傲的建築,更留給市民一座更美好的站前廣場!

連署網址:https://sites.google.com/view/chiayibusstation66/

標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