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運發電機

【聲明】國防部職責在國家安全!不是私人產業人力派遣服務!

圖/

文/台灣北、客社、客家盟

鍋貼宅急便替代役風波仍未落幕,主事的役政署長到現在依舊極力發揮官場模糊焦點的本事,「…所需的支出均由企業繳交,不會造成國家財政負擔。」「…役男於學校畢業後,…兼顧就業與服役,有效運用技術人力、滿足產業需求、促進整體經濟發展。」奇怪耶!什麼時候「滿足產業需求、促進整體經濟發展」變成國防部的重要工作了?國防部的職責不是在維護國家安全嗎?

當兵就是當兵,就是要訓練他們的戰鬥能力,這是兵役制度最基本的價值!即使有少數真的不適合作戰訓練者,難道其他公部門服務人力真的完全不需要短期人力支援?那國防部前些時宣稱不再支援農忙人力,難道是因為農業部門人力突然足夠,不再需要支援?

我們鄭重告誡國防部,請重新慎重審視國家兵役制度因何產生?因何存在?替代役又為何而來?尤其在國家兵源匱乏,志願兵招募問題一直無解的現在,更應該全盤考量如何訓練義務役以補足志願役兵員不足,而不是荒腔走板的去考量要「滿足產業多元人才的需要」! 國防部不是私人產業的人力派遣服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