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都更

南鐵公聽會 居民:動工之後才有公聽會 政府霸王硬上弓

文、影片 / 翁倩文

主席:大家都知道鐵路地下化已經開始動工在仁德區

北區居民:長榮新城1221戶完全沒有收到通知單,所以這會議是無效

反南鐵東移全線自救聯合會會長陳致曉:程序問題沒有處理

主席:我們將來會在北區再舉辦三場公聽會

北區居民:市政府與居民完全沒有通知我們搬遷或其他安置,我們五戶被踢皮球怎麼辦?

東區居民:這案子應該是東移案確定要拆遷我們才開始動工,你現在北區才第一場公聽會,東區都還沒開,仁德區開始動工是甚麼意思?我們居民就會懷疑你跑這公聽會只是做樣子而已,你真的要開始公聽會是否先暫時動工,等北區、東區公聽會開完再做。

北區居民:我報告以下意見不代表我贊成東移,我們開公聽會應該在動工之前應該跟大家溝通,我從台北回來兩年多一直在等,從來沒有人跟我溝通過,突然間報紙看到開始動工了,動工之後才有公聽會,那我不知道公聽會的意義跟目的在哪裡,這有點像政府強姦人民,霸王硬上弓。

北區居民:我們收到「分割土地權利書狀換發」他把我們的土地分成兩塊,一塊大的跟小的,我就打電話去問,人員跟我說你會被拆的應該是比較小的那塊,後來我們講到小的那塊前面是綠地時,他回答那你們可能可以協調不用被拆,他這樣回覆是負責任的回答嗎?如果有其他人跟我遇到問題一樣,是否會以為我家是綠地所以可能不會被拆,就不用抗爭,這是不是詐騙的行為?

主席:我們是屬於交通部鐵路改建工程局,你的問題屬於台南市政府,他們應該要處理與回答,之後我們會要求他們列席在這邊,因為我們是平行的單位…

北區居民:可是我收到的公文是市政府發的。你變更人家的土地….

主席:今天公聽會是鐵工局在舉辦,鐵工局其實也有邀請台南市政府派人來參加,市政府跟都發局都有來,下次我們會讓他們坐在上面。

標籤: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