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 社運發電機

【新聞稿】污土敗水,天理不容! 反對龍崎牛埔設置有毒廢棄物固化掩埋場

文/反歐欣廢棄物掩埋場聯盟、臺南市教育產業工會、臺南市教師會、龍船里反對事業廢棄物掩埋場自救會、牛埔里反歐欣掩埋場自救會、臺南社大、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台南市環境保護聯盟、臺南市產業總工會、荒野協會台南分會等團體

皇天后土,諸神護祐!污土敗水,天理不容!
反對龍崎牛埔設置有毒廢棄物固化掩埋場

土豆仁辦公室許又仁為龍崎區牛埔美麗地景及南關區域發展再次請命,與反歐欣廢棄物掩埋場聯盟、臺南市教育產業工會、臺南市教師會、龍船里反對事業廢棄物掩埋場自救會、牛埔里反歐欣掩埋場自救會、臺南社大、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台南市環境保護聯盟、臺南市產業總工會、荒野協會台南分會等團體共同發起「愛咱們的土地~教育咱的孩子」 暨「反!有毒廢棄物綜合處理中心」 行腳參拜陳情活動,於4月23日中午十二時三十分於關廟山西宮召開記者會,反對歐欣環保公司在二仁溪上游的牛埔溪支流(牛埔農塘觀光區旁)興建南區事業廢棄物綜合處理中心。

行腳參拜行程於今日上午七時自龍崎兵工廠集合出發,沿途徵求182縣道週邊商家及居民連署書,預計於4月24日中午十二時三十分抵達臺南市議會及臺南市政府遞交連署書及陳情書。沿途經過牛埔清水祖師廟上香參拜,分別到龍船龍湖宮、文衡殿、龍崎崎頂里三元師公廟、關廟山西宮、歸仁仁壽宮、仁德清寧宮代天府、中西區延平郡王祠上香參拜並上愛護土地疏文,祝禱「皇天后土,諸神護祐!污土敗水,天理不容!」

本次活動的發起人土豆仁辦公室許又仁表示:龍崎區牛埔農塘有著世界級的美麗地景,除了是二仁溪的上游,又有活動斷層帶通過,政府應該重視當地人的心聲,愛護地下水資源,不應該在此設置有毒事業廢棄物處理中心;透過此次行腳參拜,喚起本為古道的182縣道週邊商家及居民共同覺醒,深耕保護世界級白堊泥岩自然地景的觀念,並把連署書及陳情書送入182縣道另一端的臺南市議會及臺南市政府,請政府重視南關線的區域發展,不該同意興建「南區事業廢棄物綜合處理中心」。

並提出四個訴求:
一、重視南關線區域的地方發展;
二、保護世界級泥岩的自然地景;
三、提昇教學示範園區教育功能;
四、反對有毒事業廢棄物處理中心設立。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