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 社運發電機

【聲明】「李明哲國際救援⼩組」⾏前聲明

文/李明哲國際救援⼩組

「李明哲國際救援⼩組」⾏前聲明
2017.05.14

台灣⼈權⼯作者李明哲在中國被失蹤已經57天了。他被囚禁何地,狀況如何,依然是⼀個迷團。政府⽬前也束⼿無策,我們只好尋求國際救援,⼀如台灣仍處於⽩⾊恐怖時代的美麗島事件的國際救援⼀樣。

在⾏前,謹發表五點聲明,向關懷⼈⼠說明:

第⼀、中國「國台辦」⼀再表⽰李明哲正在接受「危害國家安全活動調查」。任何信仰⼈權價值的⼈都無法理解,分享台灣⺠主經驗,關切中國⺠主化和幫助管理公義積⾦救助中國受迫害的貧困家庭,這樣的⼈道的活動如何涉及危害國家安全!

第⼆、李明哲被失蹤以來,唯⼀確切的訊息是經國台辦正式委任的掮客李俊敏先⽣所傳達的:「李明哲是廣東地⽅情治⼈員『走鐘』,為了新法『NGO管理辦法』的『業績』錯捕了李明哲。」其餘沒有任何訊息。

第三、由於兩岸關係已完全中斷,我們完全了解並諒解台灣政府在李明哲被失蹤事件中,無能也無⼒的窘境,我們只有靠⾃⼰進⾏國際救援。

第四、「李明哲救援⼩組」此次赴美的經費完全由⼩組成員⾃⾏負擔,沒有政府贊助,沒有使⽤任何公帑,特此聲明。

第五、情況不明,前途坎坷,但我們不會放棄任何希望。我們的第⼀站計劃到華府拜會NGO團體,並向美國國會請求援助。

謝謝⼤家關切。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