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 社運發電機

【新聞稿】韓國HYDIS被解僱勞工給台灣總統府的呼籲陳情

文/TIWA

HYDIS是保有薄膜電晶體液晶顯示器(TFT-LCD)廣視角源頭技術專利的企業,在2014年 締造出840多億元的淨利,之後每年也賺取達1千億韓元的專利技術使用費。位於京畿道 利川的HYDIS科技公司,在2015年,被資方片面決定關廠與大量解僱。因母公司─台灣 元太科技的決策,而遭逢關廠與大量解僱的韓國HYDIS勞工,向台灣總統府寄送了要求 府方為解決事件而努力的信函。

台灣元太科技一直主張,2015年3月的韓國HYDIS關廠和大量解雇,是經營上無可避免 的決定,而解僱是依韓國法律正當實施的。

根據這樣的主張,資方一直無視HYDIS勞工為解決事件做出的努力,台灣移民署更對 為抗議資方而前來台灣的HYDIS勞工,發布禁止入境的措施。但2017年6月16日,韓國民 事法院已作出判決,HYDIS的關廠並無合理理由,也全然未符合韓國法律所明訂之大量 解僱條件。

元太科技這段期間所持之主張,都已顯露出虛假不實;在判決出爐至今過一個月的現 在,皆未見到元太科技為解決事件而做出任何立場表明。

今年6月27日,韓國國會議員金鍾勳,向駐韓國台北代表度發送信函,指出法院已判決 大量解僱為不當,要求韓國與台灣兩國予以合作,解決問題。但駐韓國台北代表部卻在 回信中稱「工會方面應以理性的態度,依照韓國相關法律,調停並解決事件。」,表露 出「做賊的喊捉賊」的態度。

依照韓國法律程序,台灣元太科技應該立刻取消關廠,HYDIS公司也該即刻讓遭受解 雇的勞工復歸工作崗位。另外,台灣移民署也應立刻取消對HYDIS勞工的禁止入境措施。

HYDIS勞工,透過這次寄送給台灣總統府的書信,詢問對駐韓國台北代表部做出回應 的立場,並要求台灣政府斡旋元太科技與HYDIS,依照韓國法院的判決,解決HYDIS事 件。

HYDIS勞工會為保障僱用而抗爭到底,台灣元太科技還有HYDIS公司,都應虛心接受 這次判決結果。 [終] [附件] 1.向台灣總統府寄發之信件
2.韓國國會議員金鍾勳向駐韓台灣代表部發送之公文及獲得之回信
3.韓國國會議員金鍾勳從駐韓台灣代表部獲得之回信
4.解雇無效訴訟民事1審之判決文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