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別

反恐同歧視與污名 2011同志大遊行晚會

homosexual52011第九屆同志大遊行,今天(10/29)下午兩點,在凱達格蘭大道準時出發,遊行隊伍分成「紅橙黃」及「綠藍紫」6隊,分成東、西兩兩大隊,各別在巨幅彩虹旗的引導­下出發,在完成繞行後,下午4點多匯聚凱道,舉行由6個彩虹戰士戳破代表「恐同、污名、歧視」的三顆大型氣球的儀式、並施放六色氣球,在各LGBT社群、移工、性工作團體­就「這一年,我們一起面對的歧視」為題,各自上台發表後,由今年的彩虹大使張懸登台演唱後結束。台灣的同志大遊行已是亞洲最大的同志遊行,年年創下參與人數的新高,今年主­辦單位估計參與者達到5萬人。

今年以來,發生多起同志、愛滋感染者遭到歧視的事件,看似走向多元、包容的社會,在與「性」有關的事情上,反挫的力量集結,使得今年同志大遊行的主訴求由去年(投同志政策­一票)、前年(同志愛很大)正面性的訴求,轉為今年的「反恐同、反污名、反歧視」的反面性訴求。這些事件,以保守的宗教團體操作的「真愛聯盟」反對「性別平等教材」事件為­代表,其它像是「蔡英文強迫出櫃事件」、「馬偕醫院解僱周逸人事件」、「台大醫院器官移植感染事件」,以及最近發生的「台中彩虹天堂遭一中西門町解約事件」…等。

以上節錄至苦勞報導,原文連結:http://www.coolloud.org.tw/node/64714

 

 

支持公庫 為社運作紀錄

1.您可以轉帳到我們郵局帳戶:(700) 005-1346-0038051,戶名:台灣公民行動紀錄協會 管中祥;或者,台灣銀行:(004)045001005119,戶名:台灣公民行動紀錄協會。匯款後請寫信([email protected])告訴我們您的帳號後五碼及連絡方式,以便寄捐款收據給您。
2.您可以透過郵局劃撥,劃撥帳號:31618385;戶名:台灣公民行動紀錄協會 管中祥。
3.我們更期待您能以「定期定額」的方式支持我們,以維持公庫財源穩定及獨立,信用卡授權書請按此。當您授權下載填完後,便可以回傳給我們,這份授權書也可以用信用卡單次捐款。
4.更多支持我們的方式,請按此

標籤: , , , ,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