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 都更

紹興社區居民難熬 台大:無安置方案 不暫停訴訟

「你台大這樣欺負我!」頭綁「別拆我家」紅布條的紹興社區居民張伯伯,對著台大醫學院門口喊道。張伯伯是一名歷經徐蚌會戰的老兵,另外還有居住在此的一百多名住戶、無居住在此卻連帶被告的三四百人,被台大要求拆屋還地,賠償不當得利賠償金。

校方代表台大醫學院總務分處主任鍾寶敏原只接下居民陳情就轉身離去,在居民靜坐在門口要求之下,再度向居民說明:「台大是公立學校,一切依照程序進行。目前沒有安置方案,在訴訟中和解免除99%賠償金。」

台大校方與學生代表等18人組成小組會議,討論紹興社區土地爭議問題。居民訴求先暫停訴訟,與校方共同協商,討論安置方案,但校方在沒有邀請居民的會議表決之下,通過「不暫停訴訟」的結論,讓居民失望的先回去居住了數十年的棲身之地,等待11月15日的校慶,再度表達即將失去住所的心聲。

相關報導:

未見安置方案 「暫停訴訟」先暫停 紹興社區居民嗆:台大無誠信!/苦勞網報導

延伸閱讀
加入校慶穿黑衣,聲援紹興的行列

選修紹興學程

一分鐘認識「紹興學程」

十分鐘認識「紹興社區」

標籤: , , , , , ,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