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運發電機

【新聞稿】鳳山醫院620坪的森林綠地,被粗暴夷平

文/高雄。愛樹人

國外研究顯示,醫院附近樹木越茂密,病人的康復速率將大大提升。但高雄市立鳳山醫院卻反其道而行,門口本有一整片森林感很強的綠地,讓後方的醫院和病人不用承受外頭的汽車廢氣和醜陋景觀,也為廣大的鳳山民眾,提供一抹美好的綠色風景。如今為了鳳山醫院改建計畫的臨時停車場,620坪的森林綠地竟然被全數夷平,現場只剩下樹木的屍體,不經令人錯愕。

水泥城市裡的砍樹工程,對人類來說或許可以含淚承受,但對於某些昆蟲、鳥類,卻是真實在上演一場家破人亡的災難恐怖片,鳥巢上的幼雛、無處可去的蟋蟀、蚱蜢,也在無情的怪手下死傷慘重,又有誰關心?

高雄市政府主導的鳳山醫院改建計畫,把花費十幾年才長成的樹林剷平,只是為了配合工程,興建一個僅供短期使用的臨時停車場。這樣的規劃方式不僅傷害市民景觀,有有損病人權益,在空氣污染嚴重的高雄市更顯得諷刺。

經臉書粉絲團【高雄。愛樹人】在網路上揭露此事後,高雄市民一面倒地在網路上痛批:「高雄市已經快變成沒有樹木的城市了。」「一直砍樹,然後又說要減少空氣汙染….」「以前經過總覺得…這片樹林讓人很舒服,結果今後再也看不到了……現在的台灣到底是怎麼了?!」

而院區裡的還未消失的幾棵大樹,改建案動工時將何去何從,更是令人擔憂!!!

相關連結:
高雄。愛樹人揭露本案連結
鳳山醫院改建案計畫書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