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 社運發電機

【聲明】中華電信元旦就回溯調薪 宏華四月還在搞神祕

文/台灣通信網路工會

中華電信100%投資子公司宏華國際,承攬中華電信全部一線工作,但在各大企業都加薪的情況下,母公司中華電信加薪早已回溯今年元月,宏華卻到3月31日董事會結束後,才發給員工一封含糊不清信件,表示董事會僅通過4月25日發薪時「調薪」,並只能回溯至4月份薪資。對於調薪幅度更是決口不提,甚至以「薪資保密規定」限制員工討論。相較起來中華電信此前調薪早已透過媒體大篇幅報導出來。

台灣通信網路工會近個月多次呼籲邀宏華公司與中華電信應該考量到子母公司員工薪資差距過大問題,要求每位宏華員工都應比照中華電信員工調薪的金額至少每月提高1,500元以上。否則長期下來,宏華基層員工看不到未來,轉職跳槽只會更加嚴重,而讓宏華淪為『訓練中心』。

工會強調:母公司中華電信近五年稅後淨利都在500億元上下,累積賺了近2,500億!相較之下,讓6,000名宏華員工每月加薪1500元,一年所增加成本不過區區億元。再次強烈呼籲宏華與母公司中華電信,應讓宏華每一位員工立即調薪1500元以上,並回溯至今年一月起!

爭取加薪不打迷糊仗 母子同薪才能同心

標籤: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