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 社運發電機

【新聞稿】違法解雇,正義伸張——桃式環保局工會會員復職

文/桃園市環保局工會

昨天環保局工會在觀音甘泉寺舉辦「違法解雇,正義伸張」活動,慶祝會員韓正庭經歷近兩年的解雇後,終於重返觀音清潔隊,並和觀音鄉親分享喜氣,用茶葉蛋來象徵「復職圓滿」。韓案歷經一年多的訴訟,一審勝訴後,原本還要面對二三審的拖延,但是協商無門,能夠快速回到職場,要感謝鄭文燦市長的出面協商,撥亂反正,使勞工被埋沒的正義得以重新伸張,更肯定市長對清潔隊員的照顧,相信清潔隊員勞權的改進,也是桃園市民之福。

會後我們在甘泉寺周遭、以及觀音區公所發放茶葉蛋,這些對象都是韓員長年服務的民眾,獲得熱情支持。

最後要感謝本次記者會來聲援的友會華航工會陳漢鍾理事、科慕工會洪天寶理事長、林芸秘書、美光工會馮澤源理事長、佳福工會向麗琴理事。以及感謝一直以來上級工會桃園市產業總工會、市縣環保工會聯合會的支持,和法律顧問李珮琴律師的協助。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