燦爛時光會客室

【管見新聞】台灣慰安婦 被遺忘的國際孤女?20180818

慰安婦逐漸凋零 日政府從未道歉 下一代將抗爭到底

每年8月14日是國際慰安婦紀念日,由於日本政府在二戰期間製造的慰安婦「軍事性奴隸」制度,至今從未向侵害多國女性人權提出正式道歉,因此台灣、南韓等地的民間團體皆發起抗議、紀念行動。

婦女救援基金14日往日本台灣交流協會,號召59位志工及民眾戴上白面具,象徵代替59位台籍慰安婦受害者現身,在日本交流協會前靜坐8分14秒,並手持蘆葦向阿嬤致敬。

不是亂喊價 基本工資調漲依3指標
基本工資審議激戰九小時,最後月薪和時薪都調漲,審議委員指出,調漲依據三項指標,包括「人均國內生產毛額GDP」、「17項重要民生物資年增率」以及「勞動生產力年增率」,由於物價波動大,資方也有感,因此會議時各方都有共識,要把物價指數,列為審議的首要考量。

台中性平教育聽證 主席限制錄影直播散會
「台中市性別平等教育管理自治條例」草案的聽證會,上午台中市議會召開,草案內容主要是針對「高中以下學校的性平教育,杜絕不合宜教材進到校園」。不過與會的家長團體及公民團體,雙方意見僵持,光是程序問題就沒有共識,最後由主席宣布停開。